科研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概况

理学院是东北林业大学数理教学和科学研究的主要单位。学院拥有数学和光学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

学院全面深化科研工作,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真抓实干,通过科学规划,政策引导,资源整合,实现了科研工作的稳步推进。学院教师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教育厅科技进步奖1项;出版教材、专著24部,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246篇,授权国家专利68项。

学院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每年培训和指导2000余名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物理竞赛等,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46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1项、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1项、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一等20项,竞赛成绩居全国农林高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