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THIS NAME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理学院数学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红色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拓宽信科专业学生的视野,解开同学们对专业的困惑,提高对专业的认知度,2021年6月27日,理学院数学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学院学工队伍合办,在线上为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开展了“洞悉专业与优化人生”为主题的优秀校友分享会,发挥了优秀校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会议由数学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信科专业负责人马晓剑老师主持,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鹏、副院长臧睿在线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了理学院信科专业的优秀毕业生裴仰、韩旭和徐园园。他们结合自身学习、求学、就业等方面的经验,为信科专业的同学做了用心、用情的分享。

校友韩旭,现任“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广告算法工程师。她结合求职经历和作为面试官的经历,从数学与算法、编码能力、心仪的offer、实习招聘等角度谈了自己的见解和感受,指出学习专业基础课程的重要性。

校友裴仰,现任北京麦吉太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美术工程师。她以自身我校学习经历和留韩求学的收获告诫大家,要尽早规划人生、拆解目标,“有的时候方向比努力更重要”。不要随波逐流,要今早做好目标规划、制定计划,循序渐进,达成人生理想。

校友徐园园,现为新南威尔士大学博士生。作为黑龙江省和天津市双料三好学生,她的学生时代写满了大写的优秀。她从本科学习、研究生或工作、机器学习入门和科研心得四个部分做了精彩的分享。她反复强调,在本科阶段要感受科研,即接触前沿科技,进入课题研究,这对于促进自我发展大有益处。

会议最后,由臧院长致谢,他感谢校友们牺牲大量休息时间,为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也强调了信科专业的优势,鼓舞大家要以师兄师姐们为榜样努力学习。

本次“红色分享”主题党日活动是数学教工第二党支部“红色”系列主题活动的第五场。支部结合“一支一特”,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助推助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明年恰逢我校七十年校庆,理学院将会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渠道为同学们搭建与优秀校友交流的平台,也将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多的契机去了解、熟悉和热爱自己的专业,借助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激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提早规划职业发展,为人生未雨绸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