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THIS NAME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理学院组织观看红色影片《青春之骏》

发布日期:2021-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浓郁氛围下,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红色基因传承好,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5月16日上午,理学院党委组织了本研党支部学生党员共同观看红色影片《青春之骏》。

《青春之骏》是一部讴歌马骏烈士生平事迹和青春年华的主旋律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先驱马骏烈士自1920年入党以后,组织五四运动,在东北组建地下党组织,赴前苏联学习,接受党的指示回国就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兼组织部长后被出卖壮烈牺牲的故事。

观影期间,大家沉浸于影片中革命先烈们舍生取义的干云豪气、赤胆忠心的家国情怀、不离不弃的兄弟情义、忠贞不渝的爱情。正是影片中真实厚重的画面、磅礴的演讲、悲壮的情感,向党员们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通过这样一堂电影党课,党员们学习了可歌可泣的英雄诗篇,接受了一次深入人心精神洗礼。

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张俊茹表示:“通过观看影片《青春之骏》,我再次深刻地了解了五四运动的全过程以及100多年前中国学生保家卫国、不惧强权的革命精神,再次沉痛地观看了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北洋政府对共产党人的迫害,以及我党党员誓死不屈、英勇就义的英勇事迹。观看完毕,我对马骏先烈等老一辈共产党员感到由衷的钦佩,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学习他们不怕牺牲,不畏强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学好知识,打好基础,炼造本领,服务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力量。”

本次观影活动,有效激发了学院党员的党史学习热情,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更好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