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THIS NAME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关民生 谋发展 重教育 聚民心--理学院数学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日期:2021-03-08    作者:     来源:     点击: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华民族团结凝聚下,2020年中国在各方面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近日恰逢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李克强总理进行了政府工作报告。理学院数学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学校和学院两级党委的号召下积极组织全体党员收听、收看“两会”报道,同志们利用手机、电视、网络等工具积极关注“两会”内容,关注国家大事、汲取政治养料,提升自身素质、展现党员风采。

理学院数学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马晓剑同志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多次提到“教育”,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从职业教育到特殊教育,可谓面面俱到,体现了我国对于教育事业的重视,推进“科教兴国”战略的力度之大。他指出我国在教育上还要迈出更大步伐,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作为高校教师,作为党员,在建党百年之际,在国家谋划第十四个五年计划之时,我们也要乘风破浪,坚实本职工作,立足三尺讲台,认真教学,潜心科研,为我校建立一流学科、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小组长、理学院办公室主任赵云蛟同志深有感触,他说:“结合自身的经历,我切实感受到国家在教育公平上迈出的更大步伐,越来越多的孩子们能够受到多角度、高质量、深层次的教育,青年强则国家强,这对于我国的发展有着深刻的意义。”

党支部宣传委员潘宁同志认为:“2021年召开的不平凡‘两会’,展示着党和人民奋斗到底的决心、迎接挑战的信心,凝聚起了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取得了一系列会议成果,彰显了伟大的“中国之治”,必将对我国各项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党支部组织委员史春妹同志激动的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历史的交汇点上,2021年全国两会使命特殊、任务重大、意义非凡。如今我们已进入“两会时间”,期待代表委员们更精准地把握群众的所需、所急、所盼,奏出激荡人心的‘春天交响曲’,为开好局、起好步凝聚起磅礴伟力。”

支部党员、老教师王文军同志说:“全国人民都要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凝心聚力,为2035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作为一名老教师、老党员,更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为党和国家培育高质量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党员、年轻教师李雨同志谈到:“大学生也是两会关心的群体,关于大学生在校生活、学习和就业方面提出了不少提案。对于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提出的建议大学‘挤水课、建金课’的提案我非常赞同。作为高校教师应该花时间和精力多建设有难度有深度的课程,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助力推力。”

党员谭畅同志说:“回首来时路,展望未来路,清晰发现,我们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就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就要开篇。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守正创新,扎实奋进,团结一心向前进,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的时间里改天换日,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导下、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理学院数学教工第二党支部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建党百年、为党献礼,扎实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责任,为我校的发展、祖国的昌盛做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