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THIS NAME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忆党史 感党恩 谋思政 育新人——数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一支部一特色”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日期:2020-10-26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4日上午,理学院数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参观。作为建设“一支部一特色”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忆党史,助力课程思政”为主题,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组织党员学习党史,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以1923年至1958年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的历史发展为主线,结合哈尔滨地域文化和人文历史,通过历史图片、文物、场景和艺术作品等形式,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带领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历史画卷,展示了在民族危亡时刻爱国将领的斗争事迹,以及在日伪统治中心从事地下斗争的共产党员、爱国青年和国民党爱国志士的事迹。

党员们通过此次参观,不但了解到党组织在哈尔滨建立的背景与历史,也认识到哈尔滨上个世纪30年代初期的左翼文化运动,为东北乃至中国现代文学史上写下了光辉一页,教工党员们也同样为国家“一五”建设时期,哈尔滨取得的骄人成绩而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