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发展新生力量,夯实党员队伍 ——数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23    作者:潘宁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实党建工作力量,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数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2022年5月20日中午在理学楼419党员之家召开了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会议由支书马晓剑同志主持,内容主要分为两大主题,一是关于接收任珊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相关事宜;二是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首先,由马晓剑支书向大会报告应到会党员10人,实到8人,参加会议的正式党员超过半数以上,会议有效。在党组织的安排下,入党申请人任珊同志宣读了《入党志愿书》,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学习党章的心得体会,入党动机及家庭主要成员、社会主要关系的基本情况等。宣读完毕后,由入党介绍人谭畅、马晓剑两位同志就发展对象培养情况进行介绍,认为任珊同志已具备共产党员的条件,愿意介绍其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支委会报告完对发展对象的考察和政审意见后,到会党员逐一发表意见,对任珊的优缺点进行评议。随后与会党员进行不记名投票,任珊同志获得到会党员全票通过,支部大会宣读接收任珊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最后任珊同志向大会发表了自己对大家提出意见的看法及今后的态度和决心。

数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在教育宣传的基础上,拓宽渠道,不断壮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做好优秀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培养,不断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引领教育,使其认识到党组织的先进性,自觉加入到党组织中来,为组织注入新活力。从2021年3月至今,本支部先后发展培养了张琦智、任珊两位同志作为新生力量,为党建工作助力堡垒建设。

接着,在马晓剑同志的组织下,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始终坚定信念,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升德行修养;要始终担当作为,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强化实干担当精神,确保教学科研工作落地落实;要始终勤学好问,从书本中学,从实践中学,不断完善知识体系,切实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始终清正廉洁,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的共产党员。

最后,马晓剑支书进行总结,她希望任珊同志从今天起要更为严格的要求自己,处处事事发展先锋模范作用,虚心向先进和优秀的教师学习,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同时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做一名符合党章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职责,一起为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