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青衿之志 履践致远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理学院数学系数学建模竞赛暨数学竞赛系列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5-21    作者:     来源:     点击:

第二场:数学竞赛决胜千里,交流分享踏浪前行

                            ——数学竞赛优秀获奖同学分享会

迎着最早的朝霞,伴着夜里的繁星,奔波在追梦的路上。

每个优秀的人都不是与生俱来带着光环,

仍需坚忍不拔、不断超越。

且将岁月凝练成歌,书写下青春的华章。

数学竞赛让我们用笃定的内心去奋斗,

真正在数学的海洋中挑战自我、挑战极限。

如果你想为数学竞赛早做准备,

如果你想在数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那就请跟随这些优秀的获奖学子们,开启交流分享的旅程……

理学院数学教师第一党支部联合数学应用与创新中心,坚持以党建为抓手,促进专业协同发展,拟共同举办理学院数学系数学建模竞赛、数学竞赛分享会系列活动。第二场分享会将于5月21日下午13:30时利用腾讯会议在线举行,届时将邀请4位数学竞赛优秀获奖同学分享他们的心得体会,敬请关注(腾讯会议号:496-329-253)。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敬请期待优秀获奖者的获奖经验和心得体会。下面就让我们先认识一下这些优秀的获奖者们。

姓名:李佳桐

院系专业班级:理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

获奖情况及荣誉称号: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国家一等奖(赛区);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二等奖,黑龙江省低年级组第一名,全国40名;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奖;独立作者发表sci论文一篇,第一作者发表sci一篇。

曾担任:计算机课代表 理学院网络宣传部部员

参赛心得:

参加过数学竞赛,对这类比赛的难度我已经有初步认识,在整个准备过程中我可谓饱经风霜。数学竞赛是很特殊的比赛,不同于团队项目,我无法在比赛时求助搜集资料,只能靠理论知识去进行作答,类似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的感觉,不过在这个过程中我的抗压能力得到了提升,理论分析能力也进一步加强,在与外校同学交流中收获了很多不一样的解题思路和知识,对丰富我的人生经历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得益于老师们的赛前辅导,我才能取得如今的成就!

姓名:杨佳慧

院系专业班级:理学院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一班

获奖情况及荣誉称号: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2021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获校二、三等奖学金。

曾担任:理学院教学信息中心宣传部部长。

参赛心得:

参加了几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我获得的最大的收获就是把数学知识系统化,在三个小时的时间里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六道题的解答中,在短时间内把自己的潜力发挥到最大。数学竞赛考的不仅仅是书本上的知识,更多的是对于积累的知识的整合,对于数学的理解。给以后学弟学妹们数学竞赛的经验就是在比赛前把数学知识体系在纸上再画一次,把各个重要的知识点和方法再写一遍,然后尽量的多刷一些题,在做题中进一步理解知识点。我认为对数学竞赛的准备过程就是培养数学思维的过程,数学知识体系也是这样一点点去丰满,在解题的过程中能力得到了提高,并且激发了进一步深度学习数学的兴趣。

姓名:曾川峰

院系专业班级:理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

获奖情况及荣誉称号:2021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专业三等奖学金,优秀调研报告,

参赛心得:

我的大学这几年大多数时间都是得过且过的状态,参加竞赛的最开始的目的也是感觉考研要是进复试得写点东西在简历上,不过幸运的是自己获得了个还不错的奖项。通过参加竞赛,我提高了自己对于数学内容的总结能力,同时也知道了自己在专业知识上的不足,视野不够开阔,也久违的燃起来我学习的热情。我认为此类竞赛能让我们更多的理解到知识的运用和变化,同时也能够提高我们对数学学习的积极性。

姓名:马佳欣

院系专业班级:理学院202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二班

获奖情况及荣誉称号:2021年东三省数学建模二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获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

担任:数学建模协会的会长。

参赛心得:

第一次参加数学竞赛,紧张而又激动。经过这一次的比赛,我对我自己有了新的认知,数学竞赛给我带来了主动思考的能力,尽管现在的我,还不能完完整整地演算某些个推论,但只是我会知道去思考这道题还有什么样的延伸拓展问题,见识变多,我的想法也随之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