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习党代会,奋进再出发‖理学大讲堂第七期开讲

发布日期:2022-05-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探讨“强基计划”背景下物理学专业教育,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快速发展。5月18日下午,理学院在“云端”开展“花开有声”理学大讲堂第七讲,物理学专业负责人田赫老师分享专业教育经验,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院长安勇主持会议。

田赫老师是理学院改革与创新物理学专业教学的典型代表之一。

首先,他详细介绍了“强基计划”的背景、目标定位、招生办法、培养模式及招生规模等;其次,以学院物理学专业为例,探讨了“强基计划”背景下专业教育多方面现实发展需求,包括专业定位、研究方向、特色优势、师资队伍及发展成效等;最后,提出了物理学专业教育面临的困难、以及自身从教的感悟。田赫老师语言风趣、感情真挚,表达了对物理学专业教学的热爱和致力于学校专业发展建设的决心,其强烈的教育责任感和育人理念令人感动。

物理系主任牟洪波教授表示,“田老师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积极带领物理专业教师攻坚克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履职尽责,积极参与学院党建、德育、教研等各项工作,出色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得到了全系教职工的认可。”

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安伟伟表示,“田赫副教授深入分析了强基计划背景下物理专业的机遇和挑战,强化专业核心课程优势,完善光电子等方向的人才培养计划。作为物理系教师,我将积极参与对标国家战略的人才培养计划,为专业发展贡献力量!”

青年教师王金鑫表示,“田赫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自身的经历及感受,从物理学专业建设及对物理学教育的感悟出发,做了一个内容丰富的报告,让我对本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看到了为专业的发展而努力的方向,同时增强了我作为理学人、物理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院长安勇在会议上表示,田赫老师对“强基计划”的这个政策把握非常精准,讲出了物理专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度挖掘了发展过程中的亮点与特色,有理有据,有血有肉,讲情怀,重理念,充分展现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党员的风采。他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岗位,积极谋划依托黑龙江省人才政策的人才引进计划、学校七十周年校庆、各类教育教学项目、竞赛及奖励、学生培养机制、学风建设等实际工作,为创新龙江基础学科、创新人才培养提供支撑,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给出东林理学人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