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与优秀有约,与榜样同行 ——理学院数学教工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数学两专业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04-28    作者:理学院数学教工第二党支部 马晓剑供稿     来源:     点击:

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在学校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之际,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时,数学教工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邀请理学院关工委成员,携手理学院团委、数学教工第一党支部,围绕数学系的中心工作,于427日在云端举办了“与优秀有约,与榜样同行”的专业宣讲会,并共同观看了“习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的视频,意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青年们的寄语,鼓励同学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

本次活动由数学教工第二党支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负责人、院关工委委员马晓剑主持。会议邀请了理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7名优秀学子向2020级和2019级数学系的学生做了经验分享,共计135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这七位同学中不乏有研究生初试以418分被大连理工大学入取的、有复试逆袭成功考取西安交通大学的、有不轻言放弃调剂到985高校的、有刻苦努力保送到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有具备超强自学能力被大厂高薪录用的……他们就保研的政策解读、夏令营的准备;考研复习的时间规划、复习资料的推荐;就业方向的确立、自学课程的获取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详尽的分享。内容几乎涵盖了保研、考研、就业中学生关注的所有问题。此外,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负责人徐金利老师还就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状况和未来就业走向作了介绍和宣传。宣讲会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反馈。

学生代表张浩然同学表示,通过学长们的分享,我深切的体会到明确人生目标的重要性!学长们学习目标明确并且为之不断努力、不懈奋斗的精神鼓舞着我,身为一名中国青年,我要发奋图强、逐梦时代、明确目标、投身科学!

会上理学院关工委委员、数学系教师王文军代表老教师发言,他深情回顾了42年的从教经历,历数了总书记十年间发表的对青年的寄语,畅谈教书育人的感受,情真意切地教育和引导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发奋图强,知党恩、跟党走,要在学习中培养科学素养,要懂得敬畏科学,对理学院的未来他给予了深切期望。

信科专业2020级马佳欣同学表示,感谢王老师对他们这一代理学学子的厚爱和期待。作为一名大二学生,她今后要持之以恒的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科学素养,为专业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理学院考研率再创新高的大好形势下,理学院院长安勇从加强学风建设,展望数学两个专业的未来前景等方面,鼓励同学们提前树立目标,提高自学能力,养成自律习惯,号召学生们精准定位,嘱托同学们要将自己的奋斗目标与报考学校、报考专业、就业途径相匹配,要顺应时代的发展需求,学院会提供一切机会,助力学生们成长和成才!

最后,理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李玉荣表示本次分享会举办的非常成功,对学生们各有千秋的风采展示、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了高度肯定。她还对邀请德高望重的老教师加入这次活动交流表示赞赏,将关心下一代与支部建设结合起来,这是理学院党委的一次创新党建尝试。希望今天的宣讲会能够成为未来教学相长、朋辈交流的有效传承载体,成为优秀教师检验人才培养的展示平台,号召同学们把科学精神、科学素养和科学能力的养成与核心价值观统一起来,成就未来更好的自己!希望老中青教师既要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己任,既成经师,更为人师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还有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李鹏,副院长丁亮,院长助理、数学系主任王文龙,团委书记王莹,数学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数学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王莹、宣传委员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