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与优秀有约,与榜样同行——理学院数学系专业宣传会暨2022届优秀学子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4-27    作者:数学教工第二党支部 马晓剑     来源:     点击: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没有什么能阻挡他们前行的脚步,没有什么可以妨碍他们努力向上!每一次,都勇往直前;每一次,都热情四射;每一次,都全力以赴!不轻言放弃,他们的青春因拼搏而精彩!他们就是身边的、近在咫尺的优秀学哥、学姐们!他们以超过400分的研究生初试成绩,跻身985高校研究生行列;他们以优秀的在校表现,保研去梦想的学府;他们自学成才,手摘星辰晋身大厂,实现人生价值……

在理学院党委的悉心指导下、在学院领导的亲切关怀下,为促进专业发展,由数学两个专业牵头,党支部搭建平台,助力帮扶学生。4月27日16时,数学教工第二党支部诚邀数学教工第一党支部和学工部共同举办专业宣传系列活动,暨2022届优秀学子分享会第一场,腾讯会议(会议号:962-607-9607)。如何备考研究生考试?如何力争保研?如何争取大厂的offer?带着你的问题,期待他们的分享,让我们和他们一起跨过星河,去迎接更好的自己!

下面就让我们先认识一下优秀的学姐、学哥们!

1.姓  名:崔仙赢

班    级:信息与计算科学2018级1班

考取院校:西安交通大学数学系

初试分数:380

获奖情况:2020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2021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黑龙江省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二等奖,校优秀奖学金三等获得三次.

心态变化:今年西交分数线暴涨,初试分数在复试名单里很不占优势,也并不确定是否扩招,以在离复试还有一周的时候及时调整心态,把本科所学的课程都大致过了一遍,复试科目看了四五遍,复试成绩排在第四名,最终录取。

retouch_2022042418242399

2.姓  名:王澳

班    级:信息与计算科学2018级2班

考取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考取专业:计算数学

考取方向:计算几何与图形图像,机器学习

初试科目:政治,英语一,数学分析,高等代数

初试分数:418分

考研心得:大三上学期决定考研,大三下学期开始认真准备初试科目,在填报志愿时结合自己的复习情况选择了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数学专业,备考期间也遇到过很多的困难,但是个人的心态还是很良好的,没有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在疲惫时也进行了适当的休息,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学习规划和学习节奏。

IMG_256

3.姓  名:胡启泷

班    级:信息与计算科学2018级1班

考研情况:一志愿西北工业大学,后调剂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方    向: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方向

获奖情况: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A类)三等奖、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2020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黑龙江赛区校赛一等奖和省赛二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黑龙江省赛区二等奖等。

4.姓  名:赵微

班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018级02班

考研录取院校:南开大学

录取专业:基础数学(芬斯勒几何)

考研大概规划:2021年3月份开始备考,前期重点抓专业课,5月份加入英语的学习,6月份加入政治的学习。专业课方面主要是课本、题库、真题三大板块的训练,英语方面把真题的各种题型逐个专项训练,在后期进行整体试卷的模拟考试,政治方面大体是分为:跟着网课理解基础知识;完成三刷1000题;背诵肖四肖八以及政治背诵手册。

个人奖项: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黑龙江省一等奖;“建行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业大赛省级铜奖;东北林业大学牵手奖学金、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心得体会:世上没有白费的努力,更没有碰巧的成功,生命中的一切无心插柳,其实都是水到渠成。

6253c2bbc803eced123baea47120469

5.姓  名:吴泓璋

班级数学应用数学2018级2班

考取院校:首都师范大学

个人经历:转专业

个人技能: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实变函数、复分析和一些基础的交换代数和范畴论(在学)

心得体会:尽力感受数学的美,把数学学习融入日常习惯

6.姓  名:李梦娜

专业班级:信息与计算科学2018-02

毕业去向:推免至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数学方向

夏令营所获offer:北京师范大学机器学习与金融方向;山东大学应用数学方向;大连理工大学应用数学方向。

获奖经历: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浪潮杯”数字经济共享财

务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三好学生标兵”称号等等。

科研经历:主持省级大创项目,发表论文两篇,研究方向为图像消噪。

课余时间曾担任理学院院学生会文化宣传中心副主任,理学院职业生涯协会会长;曾赴依兰县支教一周,多次参加爱心包裹等志愿活动。

1

7.姓  名:陈果

班    级:信息与计算科学2018级01班

签约单位:北京字节跳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工作岗位:大数据开发工程师

实习经历:2020.12 - 2021.03 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大数据开发实习生

         2021.07 - 2021. 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大数据开发实习生

个人技能:基本数据结构与算法,Java,Scala,Hadoop,Hive,Hbase,Spark,Flink,Doris,Kafka,数据仓库建模

心得体会:笨鸟先飞,莽夫先行,持之以恒,必有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