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

发布日期:2022-04-16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理学院数学教工第二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努力厚植爱国主义教育,联合开展了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主题的行动微课党日活动。

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马晓剑带领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参观学习了学校保卫处制作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支部党员、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结合当前的世情、国情、校情,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为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列举事实,讲解守卫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共同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师生们还共同观看了《保密防线》的微视频,交流参观学习体会,进一步增强了“保守国家秘密,公民人人有责”的保密意识。

张冉老师表示民为邦本,本固邦强。国民是组成国家的最基本的个体,只有每一位国民都有良好的国家安全意识,才能凝聚起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才能构筑起国家安全的铁壁铜墙。

支部党员李雨同志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关乎到每个人的幸福、社会进步和民族复兴。国家安全无小事,必须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时刻保持警惕之心,才能共同保卫国家安全。

研究生支部党员王航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让他深刻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即国家稳才能天下稳,百姓安才能天下安,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

入党积极分子罗湘亿同学则认为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习总书记“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的论断振聋发聩,意义深远。全民实施国家安全法是加强国家安全的必然要求,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数学教工第二党支部克服疫情期间的不利因素,联合研究生党支部部分党员、积极分子开展行动微党课,充分结合主题教育日,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学习方式,不间断地进行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加强支部党员教师的安全保密意识,结合国内外复杂形势,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党员、积极分子树立了国土安全、网络安全、科技安全等与师生密切相关的国家安全意识,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