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理学院党政领导联系基层制度

发布日期:2021-06-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健全和完善学院党政领导联系基层工作制度,进一步密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基层的联系和沟通,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帮助基层谋划发展,为学院发展改革奠定坚实的基础,结合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党政领导联系基层制度是指党政领导在一定的时间内通过与基层建立相对稳定的联系,深入了解各教研室及学生班级实际情况,充分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研究解决基层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科学指导基层工作,保障政令畅通,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在基层的落实,实现学院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制度。

第二条 实行党政领导联系基层制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推进工作落实,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第三条 在具体工作过程中,每名院领导应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走访、进行调查研究等形式,认真听取和征求各系教职员工及学生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帮助基层解决改革与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第四条 党政领导联系基层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

(一)每名院领导负责联系1个学院基层单位和1个新生班级。

(二)院领导每人每学期至少深入所联系的基层单位1次,以了解情况、沟通思想、听取意见、解决问题、指导工作。

(三)对所联系单位提出的问题或困难,以及在调研、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院领导能答复或解决的应尽快予以答复或解决;如不在本人负责的工作范围内,可协调有关领导研究解决。

(四)院领导对各基层单位反映的重要情况、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必要时可作为议题提请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解决。

(五)院领导要坚持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每学年要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至少开展1次调研活动。

第五条 院党政领导联系基层工作实行轮换制,即每2年调换一次联系学院的基层单位,以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更全面、准确地了解学院各基层单位的情况。

第六条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实行。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日

学院领导基层联系点分布

院领导

联系点

顾凤岐

1、基础数学教研室

2、数学2020-1班

孙彦臣

1、大学物理教研室

2、物理学2020-1班

臧睿

1、应用数学教研室

2、数学2020-2班

崔金刚

1、大学物理实验室

2、物理学2020-2班

李鹏

1、学院团委、学生会

2、信息与计算科学2020-1班

3、信息与计算科学2020-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