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第二届“普析杯”分析检测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admin     来源:     点击: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提高相关专业学生的分析检测操作技能,增强大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给学生提供一个学习锻炼的平台,东北林业大学举办了第二届“普析杯”分析检测技能竞赛。本次竞赛由东北林业大学教务处主办,东北林业大学理学院承办,普析通用仪器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化学、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化学、林产化工、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木材科学与工程、林学等不同专业的学生共100余人报名并成功参赛。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为分析化学基本操作技能考核,参赛学生进入实验室进行操作,评委老师根据评分细则打分,按成绩进行淘汰,共有34人进入决赛。决赛为设计性实验,提供三个题目。选手自行选题并提交实验方案,然后进行分析检测,最后进行答辩。评委对三个环节分别打分汇总,依据成绩评定一、二、三等奖。

分析检测技能竞赛决赛现场

2018年7月12日在理学院会议室举行了颁奖仪式。出席颁奖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东北林业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侯彦杰,理学院副院长陈春霞,北京普析通用仪器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省销售经理金洪亮,理学院化学化工系副主任方涛,理学院化学化工系专业实验室主任张锋,理学院分析化学教研室主任陈立钢。颁奖仪式由陈立钢主持,陈春霞副院长宣读了获奖名单,侯彦杰书记对竞赛进行了总结发言。

分析检测技能竞赛颁奖仪式

本次竞赛成功举办主要经验有两点:一是领导重视,上下支持,确保大赛顺利开展。大赛各环节衔接紧密、顺利开展。大赛指导教师和专家评委多次牺牲休息时间,对竞赛方案、比赛评分细则、比赛结果真值的确定、比赛场地的布置等进行了研究分析,任何工作都做到了先有计划,再有实施。二是大赛宗旨明确,立足教学,突出实战,确保大赛见到实效。开展竞赛的最终目的是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使理论学习切实转化为技术本领。大赛在严谨的实施过程中体现出公平、合理、务实和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