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理学院组织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7-11    作者:admin     来源:     点击:

师德建设是教师工作的核心内容,“师者,以德为先”。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良好的师德,高尚的师风是做好教育的灵魂。

为贯彻落实《东北林业大学关于组织开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理学院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树立严格自律、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良好教师形象,坚持不懈地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教师标准不断迈进。7月11日下午,理学院组织召开了理学院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会上侯彦杰书记结合学校通知精神,对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进行了部署,明确了此次专题培训的目的、内容及方式;并组织全院教职工观看了“钟杨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钟杨同志30余年从教、16年援藏、10年引种红树;心系天下、科研报国的家国情怀;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高尚师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深深感染了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

钟杨的先进事迹,深深的激励了我们,作为老师,要学习他爱生如子,始终将学生放在第一位;作为新时代党员要以钟扬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主动面向学术前沿、国家战略和社会需要开展科学研究,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功立业;学习他修身律己、甘于奉献的人格风范,以实际行动服务祖国、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理学院的教职员工在被深深感动的同时,都表示要以钟扬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鼓舞激励自己,立足本职,服务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身实践德高为师,身正为范。

(文:吴辰虹 图:修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