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理学院举行纪念革命烈士扫墓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缅怀为革命事业英勇牺牲的先烈们,2019年3月31日上午8:30,理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和2017级部分同学于宿舍楼10#A前集合,一起前往哈尔滨烈士陵园。本次活动由理学院绿冀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理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主办。

绿冀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同学们有序进入烈士陵园

在朱瑞将军的墓前,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站立着。扫墓活动开始,由主持人卢宇昕进行一个简短的开场白,并对朱瑞将军的生平作介绍。

主持人卢宇昕主持仪式

随后,是学生代表献花。白色的菊花寄托着大家对朱瑞将军的缅怀。

学生代表向朱瑞将军墓献花

之后,崔仙赢同学做墓前演讲。她的演讲铿锵有力,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最后,肖彬雨同学带领大家宣誓,表达了同学们向革命烈士学习的坚定决心。

扫墓活动结束后,大家还一起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馆中的各种藏品向同学们展现了革命烈士们艰难的抗日历程。学生们从中学到了很多,也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同学们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这次活动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收获。同学们不仅仅表达了心中对革命烈士的敬意,还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宝贵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