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绿冀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林大校园区义务支教开幕式及志愿者第一次培训

发布日期:2019-04-01    作者:     来源:     点击:

绿冀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9年3月30日18:00在锦绣楼104举办林大校园区义务支教开幕式及志愿者第一次培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福南、校工会办公室主任张红梅、理学院团委书记宋文忠、绿冀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赵麒翔和绿冀青年志愿者协会林大校园区义务支教全体志愿者出席本次开幕式。本次开幕式由理学院2018级物理学专业任爽主持。

绿冀青年志愿者协会林大校园区义务支教开幕式现场

首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福南对绿冀青年志愿者协会林大校园区义务支教全体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指出校工会托管中心(已正式命名为“东林宝贝之家”)对学校和全校教职工的重要意义,重点强调了同学们在整个过程中应高度重视保障孩子和志愿者自身安全、保持对孩子及其家长的尊重和拥有对孩子强烈的爱心。

其次,绿冀青年志愿者协会具体针对林大校园区义务支教对全体志愿者做了内训。内训内容分为活动详细介绍、管理教室(志愿者)岗位职责说明、志愿者管理制度说明、教室管理与图书借阅管理说明、志愿者奖励制度等。理学院团委书记宋文忠使用具体举例和浅显易懂的语言对上述内容做了进一步的说明,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本次志愿服务并在其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绿冀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组织现场培训

最后,绿冀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赵麒翔介绍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细节,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为本次义务支教课堂专门准备的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