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大学生校园垃圾分类认知调查

发布日期:2019-03-2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3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在中国,垃圾分类已成为新时尚。2019年起,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将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到2020年底,46个重点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2025年底前,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中国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按下了快进键,以垃圾分类引领的“绿色革命”转型也已在路上。作为大学生,我们对垃圾分类认知程度如何呢?欢迎大家参加调研,同时让我们更进一步了解一下垃圾分类!说明: IMG_256https://www.wjx.cn/m/36523835.aspx

小常识:垃圾种类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

可回收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废纸:主要包括报纸、期刊、图书、各种包装纸等。但是,要注意纸巾和厕所纸由于水溶性太强不可回收。塑料:各种塑料袋、塑料泡沫、塑料包装、一次性塑料餐盒餐具、硬塑料、塑料牙刷、塑料杯子、矿泉水瓶等。玻璃:主要包括各种玻璃瓶、碎玻璃片、镜子、暖瓶等。金属物:主要包括易拉罐、罐头盒等。布料:主要包括废弃衣服、桌布、洗脸巾、书包、鞋等。

不可回收包括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和有毒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包含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其它垃圾包括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纸巾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及果壳、尘土。有毒有害垃圾是指含有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重金属、有毒的物质或者对环境造成现实危害或者潜在危害的废弃物。包括电池、荧光灯管、灯泡、水银温度计、油漆桶、部分家电、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等。这些垃圾一般使用单独回收或填埋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