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理学院第一届研究生讲课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我院研究生师范基本技能的锻炼,提高研究生运用所学知识开展教育教学的能力,培养未来教师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为研究生提供一个自我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丰富学院研究生文化生活,在2018121613:40举办研究生讲课比赛。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有理学院党委书记侯彦杰,理学院副院长徐文科,理学院副院长陈春霞,理学院数学系副主任臧睿,理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姜大伟。

在比赛开始前理学院党委书记侯彦杰说明了开展本次比赛的意义,并对本次比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为参赛选手加油打气!

                                 

侯书记在本次比赛上讲话   

  本次大赛通过学生自主报名、初赛选拔、复赛评审,最终选出10名参赛选手在决赛场上展示真我!本次比赛由教案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二者权重分别为15%85%,参赛选手自己选定讲课内容。每位参赛选手根据教案设计进行授课。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抑扬顿挫的语音,独到的教学设计,巧妙的多媒体辅助演示吸引着我们在座的每一位。“讲课比赛”是张扬个性的场所,是展示自我专长的舞台,它历练了同学们的教学基本功,也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风采。最后,由主持人宣布获得三等奖的同学有肖钰,王杰,理学院数学系副主任臧睿、理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姜大伟为两位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获得二等奖的同学有徐庆玲、宋倩楠、孙凯、毕琳,理学院副院长徐文科、理学院副院长陈春霞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获得一等奖的同学是王莹,理学院党委书记侯彦杰为其进行了颁奖。最后,理学院党委书记侯彦杰、理学院数学系副主任臧睿、理学院副院长陈春霞对本次大赛做出了肯定并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我院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性,鼓励各位研究生要多多参与这类有益学习的竞赛活动!

             

                                         评委老师为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