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理学院成功开展就业淡季毕业生求职工作推进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进入12月份,就业工作传统淡季到来,加之我校地处边陲,气候寒冷,这一时期用人单位极少过来,毕业生求职意愿也不强烈。针对这一情况,理学院就业工作组决定开展相关活动,推进就业淡季毕业生求职工作。

  考虑到12月末是我校考试周,学院决定此次活动在12月中上旬进行,在详细调查未就业应届生就业意向以及大三学生就业意向的基础上,就业工作组了解到因为我院专业设置为数理化专业,相当一部分未就业学生对教育培训行业非常有意向,于是分别邀请教育培训行业排名第一的新东方教育集团,排名第二的深圳学而思来我院进行为期两周的全职、兼职的宣讲招聘。

  126日,深圳学而思来我院207室进行就业座谈宣讲,主要招聘全职人员,2019届未就业且对培训行业有意向的17名学生参与,13名同学获得初试资格,最终6名同学通过复试。1213日,新东方集团新东方在线在我院224会议室进行宣讲,招聘全职和兼职,我院130余位同学参与,50余位同学投递了全兼职简历,录用结果将于一周后公布。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生和用人单位的热烈欢迎。2019届毕业生苗楚晨表示:非常感谢学院提供的这个平台,让我能近距离了解企业并有幸得到就业机会。深圳学而思东北地区校招负责人王海峰表示:没想到学生这么积极,希望下一年度也能开展类似活动。

  自今年9月份以来,理学院就业工作组积极开展各项就业推进工作,通过个别面谈、群体辅导等方式对2019届毕业生进行精准就业引导,三个月内累计走访用人单位20余家,举办6场学院专场招聘会,微信、QQ推送就业信息700余条,与4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学院就业工作组将继续创新工作方法,开拓学院就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