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理学院研究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天鹅之旅?魅力龙江”观影及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40年前中央召开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这次会议,打开了尘封几十年的国门,做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确立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本国策,结束了以阶级斗争为纲的动荡,从而改变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也决定了中国的命运。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学院研究生于12月10号举办了以“天鹅之旅·魅力龙江”为主题的观影以及知识竞答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观看“天鹅之旅”纪录片、学生代表分享观影感想、改革开放40周年知识竞答。

第一部分:观看“天鹅之旅”纪录片。“天鹅之旅”讲述了黑龙江的农业,商业以及旅游业40年的巨大变化,讲述了双城、漠河、元宝村、中央大街等一些代表性地区的崭新面貌,人民对于湿地和珍惜动物的保护做出来以及对未来发展的美好期望。

               

 (观影现场) 

    第二部分:学生代表分享观影感想。黄云璇同学在人们的教育和衣食住行方面出发分享说:“教育的改革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77年恢复高考以来使人们能够通过自身努力公平的接受教育;衣食住行方面,人们不仅满足于温饱饮食更加多样,交通变得便利快捷,住房和通讯也有突飞猛进的发展。”张斯羽同学分享说:“40年的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黑龙江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湿地环境改善、珍惜动物得到保护,使黑龙江的农业、商业、工业、旅游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说明改革开放是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我们应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将改革进行到底!”莫万齐同学说:“东北林业大学也在改革开放的40年间发生了巨大变化,学科越来越丰富,一级学科越来越多,办学质量优越,平台越来越宽广,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学校将伴着十九大的东风一路向前。”  

说明: IMG_3941 说明: IMG_3956 说明: IMG_3972

(学生代表分享观影感想)

第三部分:改革开放40周年有奖知识竞答。为了深入的让同学们了解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成就,我们举办了具有趣味性的知识竞答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改革开放的了解,也使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新的期许。新一代的青年们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会在十九大对未来的发展期许下奋力前进,使中国又踏上新的历史征程,中国青年应全力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

说明: IMG_4018 说明: IMG_4037

(知识竞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