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绿冀”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志愿者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7-07-18    作者:admin     来源:     点击:

2017年7月12日晚6点锦绣楼T201,“绿冀”青年志愿者协会邀请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钱淑红老师为志愿者进行培训。

钱老师为大家讲解在支教过程中如何通过团体辅导了解孩子们的心理、如何更好地进行情感交流和心理疏导。通过钱老师的讲解,我们理解到小学生的思维与中学生、大学生的思维是不一样的,小孩子通过形象具体的事物来认识世界,还不具有抽象思维理解世界的能力。年龄段的差异导致理解能力的不同,因此,我们要通过不同的方式来引导孩子,根据孩子们年龄、性别等因素考虑如何安排教学模式。

钱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团体辅导的流程、游戏以及注意事项,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小学生。通过钱老师的讲解,我们了解到举办团体辅导之前,志愿者应先具有几个预期目标,通过课后询问孩子们的感受进行评估。钱老师还向我们展示很多提高孩子们参与性、积极性的小游戏。

通过这次培训,志愿者们都有很大的收获,为暑假即将进行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主讲人 钱淑红老师

主持人 王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