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15级化学专业召开毕业生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5-15    作者:admin     来源:     点击:

5月11日下午3:30在理化楼三楼会议室,化学专业负责人王丽丽老师邀请了来自2014级化学一班的四名学长学姐与化学2015级同学交流关于考研就业的经验,召开了2015级化学专业毕业生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李家琦学长,考研顺利调剂进入西北大学。他从2017年9月份才开始复习,却也凭借自己的努力,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李家琦学长在调剂过程受挫时,在非常短的时间内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才顺利调剂成功,得以进入理想的学校继续深造。学长经验:考研的过程中千万不要过早放弃,要抓住每一线可能。

高静茹学姐,考研顺利调剂进入陕西师范大学。在考研成绩公布后,她通过分析发现自己与理想学校的历年分数线有一点差距,立马积极开始着手准备调剂。经过仔细地筛选分析和努力准备,顺利调剂进入理想的,离家较近的学校。学姐经验:考研一定要信息通畅,也要干脆利落地做出选择。

禹航学姐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取得了保研资格。在不确定是否能顺利保研时,她仍旧最认真地学习。在保研的过程中积极地参加各校的夏令营,碰壁也绝不气馁,最终成功地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姐经验:做好两手准备,对自己和学校都要有信心。

最后分享经验的是高明亮学长,他积极地参与校内校外的各个招聘会,虽然辛苦,但仍然以最好的状态向招聘官展示自己的能力,最终成功签约恒大地产沈阳公司。学长经验:找工作不要怕辛苦,也要对自己保持信心,不要太早签三方协议。

这次的经验交流会使我们准备考研和准备就业的同学都收获颇丰,感谢老师的用心组织和学长学姐的无私分享!图片:武晓丹 文字:杨晓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