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党在我心中,红色阅读”理学院研究生读书交流会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4    作者:admin     来源:     点击: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当今时代,信息潮涌而来,种种现代传播媒体在拓展人们视野的同时,亦在挤占人们读书的时间。一些社会调查所显示的国民阅读率的下降,正说明弘扬读书传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知识经济时代,现代化建设比以往更倚重于知识的力量,更依靠于全民文化素质的提高。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这是书的节日,也是读书人的节日。借助“世界读书日”这样的好形式,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展了读书交流会的活动,主题为“党在我心中,红色阅读”,呼吁大家多读经典的书,正能量的书,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营造浓浓的读书氛围,利国利民,意义深远。

在分享中,我们从高茜同学分享的新《党章》中了解到新《党章》的改变以及党的理论知识;从李三同学分享的《历史为什么选择了毛泽东》中学到了毛泽东理论创新的伟大意义;从宋倩楠同学分享的《白说》和《人生不设限》中了解了要积极的面对生活;毕琳同学的《活着》更告诉了我们“平淡是福,活着真好”等等,同学们的精彩分享让大家受益匪浅,通过今天的读书经验交流会,大家收获很多,也希望在今后同学们可以利用平时点滴时间多读书,读好书,用博学充实自己,用理念引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