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成功举办2018年考研就业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8-04-23    作者:admin     来源:     点击:

为了让化学工程与工艺大三学生了解目前的专业前景与毕业情况,从而为考研就业做好合理安排。4月20日下午于丹青教学楼606教室,理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开展本专业2018年考研就业交流会,本次分享会由化工专业负责人陈立钢老师与应届毕业的七位学长学姐为15级学生分享交流。

分享会开始由陈立钢老师介绍了到场的七位学长学姐及他们的毕业去向。关于考研就业,同学们都已经开始了相关准备,老师也提出了几点建议,化工专业在考研方向比较广阔,就要提前做好考研能力的定位,提高成功率,在科研发展上,老师也建议根据导师的学术水平与教学品质来决定。关于就业方面,老师说明了就业与选择的关系,根据大学生毕业情况与经验情况,建议大家先就业后择业的原则。

保送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李凤学姐与保送四川大学的高露学姐,为我们分享了保研的经历,其中重点是保研流程与准备。学姐还向有报验准备的同学介绍了在夏令营的活动,包括学校环境与参观实验室,还有在期间联系老师与确定方向,以及参加面试与进入复试的具体细节。

考入大连理工大学的杨雨哲学长,考入华东理工大学的杨艺萱学姐,考入东北林业大学的尹冉学姐,分别分享了他们考研经历,与各阶段的准备以及时间安排。告诉我们注重坚持,对复习内容要及时完成任务并整理好出现的问题。最后是复试时的环节,并为大家指出专业知识和创新实验对面试的重要性。

就业的郭璘学长和温勇薪学长,分享了他们招聘会与投简历面试的相关经历。提醒我们选择好就业方向,在找工作时要注意企业是否正规,及时关注招聘信息,不要好高与攀比,注意公司待遇。面试时注意突出自己特点,专业实习经历与能力。

为了让本院化工专业得到社会认可,在校院领导的重视下,化工专业的最佳时期,化工专业建设也在快速发展中。本次活动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专业前景与毕业情况做出准确介绍,让同学们在自我未来发展上有了强烈的信心。

李凤学姐保研分享

杨雨哲学长考研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