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理学院举办研究生CSC出国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4-20    作者:admin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理学院研究生对于CSC的认识,在理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4月19日下午,理学院研究生CSC出国留学经验交流会在理学楼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理学院党委书记侯彦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林产化工专业引进人才陈志俊教授、理学院化学系许苗军副教授。理学院2016、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与了交流会,本次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侯彦杰主持。

首先,侯彦杰书记为大家介绍了当前国家大力支持CSC出国留学的现状,并对CSC出国留学的情况作出简要介绍,接下来,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林产化工专业引进人才陈志俊教授为大家进行主要讲述,陈志俊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兴路26号-梅陇路130号-Ackermannweg 10”为大家开始了幽默风趣的讲解,陈教授指出,在求学科研的过程中,氛围和环境对自身影响很大,所以应该努力争取在更高的科研平台提升自身,而CSC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然后,陈教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申请CSC所需的各项准备工作,让大家认识到CSC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最后,陈教授还结合自身经历和大家讲述了如何能够“征服”自己的导师,并且让大家了解了很多CSC期间的经历,鼓励大家不要止步于眼前,远方还有更好的风景!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在座的多位研究生提出了问题,围绕“如何选择学校与专业、国外语言沟通”等问题与陈教授进行了沟通。交流会最后,理学院化学系许苗军副教授通过分享自己的出国学习经历鼓励在座的研究生要提高眼界,走出去看看!

通过本次研究生CSC出国留学交流会,理学院研究生对于CSC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以后的求学科研之路有了更加具体的规划,相信随着理学院党委对于CSC出国留学宣传力度的逐渐加大,会有越来越多的研究生敢于努力、敢于尝试!

(东北林业大学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王莹)

主讲嘉宾简介:

陈志俊,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林产化工专业引进人才,教授,毕业于德国马普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Polymer Research, MPIP)。研究方向:光响应生物纳米材料,以第一作者在国际顶级期刊《Advanced Materials》、《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Chemical Communications》、《Chemistry - A European Journal》发表了多篇研究论文。

理学院党委书记侯彦杰主持交流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林产化工专业引进人才陈志俊教授进行讲述

理学院化学系副教授许苗军总结交流会

研究生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