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理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4-02    作者:admin     来源:     点击:

3月30日上午,理学院党委在理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党委书记侯彦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潘忠文及2017级辅导员裴洋、无教学任务的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与会的班主任老师分别对于自己本学期已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细致汇报,并对本学期所带班级的工作计划重点及上学期发现的问题做出分享,大家主要围绕日常安全教育、班级学风建设、学习困难学生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纪律要求等几个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建言献策,相互学习,氛围热烈。

随后,具备多年学生工作经验的潘忠文副书记以学生工作经验分享为主题与各位班主任老师进行了交流,潘忠文副书记首先肯定并感谢了各位班主任老师辛勤的付出和细心的工作。 随后,围绕着几个他在多年学生工作履历中遇到的典型事例以及现阶段思想政治教育新形势,潘书记叮嘱各位班主任老师:首先要针对现阶段大学生新的特点来制定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其次要帮助学生把握住时代特点,引导他们吸收正确的信息和能量;同时,班主任老师一定要把持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站位、意识形态;对于学生要多用心、多努力、多鼓励,把握好班委、多深入学生生活、深入学生寝室、尽最大努力实时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从而在宏观和微观角度全方位推进学生工作。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侯彦杰对于此次班主任经验交流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对于各位班主任老师一直以来认真的付出及踏实的工作予以肯定。侯书记最后对于各位班主任老师提出了四点希冀,以期共勉。首先,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要继续用心、继续投入、珍惜这份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其次,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要抓好重点、抓好突出,根据自己所带班级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再次,要加强与辅导员老师协调合作,做好工作通气;最后,本学期要提前把握好相关专业的分流工作和转专业方面的工作。侯彦杰书记最后号召并鼓励大家要齐心协力,相互配合,互通有无,为理学院学生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夯实良好的育人工作基础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