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理学院职业生涯与创业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2-27    作者:admin     来源:     点击:

为传播和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引导广大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与实践能力,为即将到来的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推选优秀人才,根据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实际情况,理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协会于12月24日晚六点在丹青楼312举办职业生涯与创业规划大赛。

本次比赛采取现场赛的方式,选手播放3-5分钟视频,之后借助PPT现场陈述5分钟,最后评委提问及选手作答合计2分钟。陈述内容主要包括:自我介绍、自我分析、环境分析、职业目标和规划方案等。评委将根据PPT和视频的完整性、可实施性、相应视角还有演讲、答辩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获得比赛第一名的是2016级数学专业的胡滨同学。她通过自我认识以及科学的MBTI测试、霍兰德代码,客观全面的进行了自我分析,再结合学校、社会等环境分析,最终确定的职业目标是数学专业老师。胡滨同学还制定了大学、研究生期间的短、中、长期计划帮助职业目标的达成。获得比赛第二名的是2017级信息与计算机科学专业的谢佳君同学。他通过列举自己性格和能力两方面的优势与劣势,对自己进行较全面的分析,确定自己的职业方向——人工智能的研究。正如他所说的,他的能力、专业知识等方面还不足以支持他实现目标,为此,他制定了大学四年期间的计划,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达成心之所向。获得比赛第三名的是2017级化学类专业的孙肖雅同学。她从性格、兴趣等方面阐述了对自己的认识,以座右铭的方式表明自己的努力方向,也如实说明,由于目前能力、经历有限,还没有确定的职业目标,但希望自己能不断成长。每位参赛选手陈述之后,评委们都有针对性的对选手进行提问,根据参赛选手的回答,提出改进意见。

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本次比赛圆满落幕,不但加深了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的了解,同时也帮助同学们为实现目标制定计划,规划未来。祝愿理学院学子们都能交出人生满意的答卷!

理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协会

一号展示

二号展示

三号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