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理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进中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8    作者:admin     来源:     点击:

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把十九大的精神送进中学去,让中学生更好地了解理解十九大精神实质,12月5日,东北林业大学理学院与哈尔滨市第125中学校开展了“共青团共建之十九大精神宣讲进中学”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理学院团委副书记乔统帅,社会实践部部长梁铭珊,部员李颖,“绿冀”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书记张燕妮,哈尔滨市125中学校团委老师以及43名初中同学。

理学院团委副书记乔统帅首先为同学们宣讲了十九大报告中开启新时代新征程的内容,在讲到“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乔统帅鼓励在座同学说:“你们是未来国家建设的主力军,因此大家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好本领,才能更好地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多的力量”。通过宣讲活动,同学们对十九大当中所确定的新征程有了更详细的了解,从而也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奋斗方向。

乔统帅正在宣讲

125中学的同学们认真记笔记

在宣讲过程中,乔统帅也并结合同学们自身,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带领同学们观看了相关视频,全体奏唱国歌,大家都深切的感受放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关怀,以及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乔统帅同时号召同学们要多了解学习十九大精神,在课余时间多关注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并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掌握过硬本领,才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同学们带着对十九大精神的好奇与热情听讲了全程,并结合自身生活学习,积极加入讨论,认真做了笔记。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同学们积极发表对十九大的看法

相信通过此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125中的同学们能更加明确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早日成为一名为中国梦助力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