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理学院2014级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17-11-14    作者:admin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于2017年11月10日晚八点半在理学楼一楼资料室召开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支部党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文忠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宋文忠全文传达了《东北林业大学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强调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理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一定能很好的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其次,党支部全体成员就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座谈讨论(节选):

党支部书记宋文忠认为党的十九大精神振奋人心,尤其是将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确定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新的历史论断,必将有助于全党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有利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我们必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员赵宇轩谈到党的十九大系统总结了党中央过去5年的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政治保证等一系列基本问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党员任浩宇表示自己通过对十九大报告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我国目前进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切为了人民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更加坚信了四个自信等六个认识。她还谈到我们应该用理论武装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预备党员赵悦成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面对这场盛会,聆听了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我觉得心潮澎湃,深受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把认识统一到十九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上来,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做到知行合一,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早日成为合格党员。

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支部党员会议,支部成员都对十九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学习。“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要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勇担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