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理学院召开2017级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0-19    作者:admin     来源:     点击:

10月18日下午,理学院在学院一楼资料室召开2017级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党委书记侯彦杰、副院长陈春霞、2017级思想政治辅导员裴洋以及2017级部分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例会,会议由侯彦杰书记主持。

首先由参会的各班班主任对任职至今的班主任工作进行了陈述和分享,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前一段时期积极的工作,深入学生课堂、加入学生班会、进入学生生活,逐步和学生们建立起良好关系,得到同学们的认可。大家都谈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思路,并就一些共性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随后,副院长陈春霞对于各位班主任现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希望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要更好的完成班主任与本科生导师制的融合;另外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将对于学生的学业帮扶提升为更加重要的目标和方向。

最后,党委书记侯彦杰在细致点评了各位班主任的工作,对大家工作和付出给予高度评价。并强调了几个在接下来工作需要注意的环节:要用心对待学生,是做好班主任的工作最为核心的基础,班主任不单单是工作任务,更是育人付出;深入学生生活,拉近与学生们之间的距离,获得学生的信任和理解;要做好特殊群体学生的帮扶、资助工作,对于平时学习态度积极、生活朴素,同时家庭经济条件有困难的学生,班主任可以联合所在教工党支部对于这样的学生进行资助和帮扶。

通过此次班主任工作交流会的召开,相信理学院各位班主任老师能够在工作上彼此间更为默契,相互汲取特色工作方法,确立以学生为本的工作思路,为理学院学生今后在校学习生活更好地保驾护航。(文:裴洋 图:裴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