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咱当兵的人”——理学院优秀退伍大学生事迹报告暨国防教育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7-09-26    作者:admin     来源:     点击:

2017年9月23日晚6:30在颐丰园四楼活动中心大报告厅举行“咱当兵的人”——理学院优秀退伍大学生事迹报告暨国防教育宣讲会。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次仁达杰,理学院团委各部部长,各学团会长和理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出席此次培训会。

首先,由我校2014级入伍,现已退役的丁祥龙同学进行发言。丁祥龙向同学们分享他在部队的平时生活和部队的趣事,“在部队虽然训练很苦,但回忆很甜。”丁祥龙表示自己两年的军营生活不仅让自己得到了锻炼,也收获了知识和深厚的战友情,“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部队的经历成了他一生中最珍贵的记忆。

而后,现场同学们积极向丁祥龙同学提问,使得现场气氛很热烈。提问内容有“在部队是否经历过绝望”,“在部队的网络交通情况”,“兴趣爱好”和“退伍后的作息时间和在部队时的区别” 等。

本次报告会激发了在场学生的参军入伍热情,营造了人人关心和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良好氛围。(华轩)

丁祥龙同学发表演讲

宣讲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