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 理学院举办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7-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迎接建校70周年华诞,学校组织“攀·学术高峰”系列学术活动,旨在总结学术成就,活跃学术氛围,彰显学者风采,激发创新热情,奏响学术强校最强音。

报告题目:宇宙学暗物质和暗能量—21世纪物理学新两朵乌云?

报告时间:2022年7月11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锦绣楼407

腾讯会议ID:201-258-304

报告人:杨晓峰教授

个人简介:杨晓峰教授,男,1984年生,意大利罗马大学物理学博士,中国科学院天文学博士,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获得者,国际天文联合会(IAU)会员。2016年以中科院百人计划标准引进回国入职新疆天文台任天体物理专业研究员,是该天文台迄今为止(65年历史)最年轻研究员(时年32岁)。2006年在东北林业大学获物理学学士,曾在南京大学做天文学博士后,2013年获欧盟政府伊拉斯谟-世界全奖。2017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2018年增选为国际天文联合会独立会员(IAU member),2019年在北京答辩通过中科院百人计划择优支持。做为理论天体物理研究学者,已独立主持负责国家和省部级纵向科研经费达五百万元左右,培养博、硕士研究生多名。研究领域为宇宙学暗物质和暗能量,具体内容为引力透镜、宇宙学原理检验、暗物质和暗能量,宇宙学模型及参数、哈勃常数危机及21厘米宇宙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