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东林师说》校庆特辑 | 理学院戚大伟教授即将开讲

发布日期:2022-05-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迎接建校70周年华诞,激励广大东林师生校友在学校70年发展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刻理解东林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70年校庆,不断引领东林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学校将举办《东林师说》校庆特辑系列讲坛活动。

报告主题:深耕厚植  数理协同  育人为本  静观花开

主讲嘉宾:理学院戚大伟教授

活动时间:2022年5月25日(星期三)18:00

索票时间:2022年5月24日(星期二)21:00开始

索票方式:关注“东林团委”官方微信平台(nefutw),点击相应推送底部“阅读原文”发送文字“东林师说”获取抢票链接,输入姓名、班级(单位)、学号(教工号)即可抢票。

参与方式:

1.抢票成功后扫描下方或海报中的二维码加入任一钉钉群即可参与活动。

2.直播将通过群联播的形式进行,请关注群内工作人员相关提醒。

参与要求:

1.检票入群。为保证活动秩序,请务必于活动开始前2小时入群,并按照“姓名—班级”的形式修改备注,以便工作人员检票。

2.APP报名。微信成功抢票后,请于活动开始前2小时,下载“到梦空间”APP进行报名。

3.全程观看。观看时长将纳入考核,观看时长、弹幕互动将影响本次活动第二课堂最终得分和相关德育凭证,具体细则详见“到梦空间”APP报名须知。

4.及时签到。活动开始后,可通过“到梦空间”APP进行签到,未报名者无法签到。签到情况将在下期活动预告中发布,这将作为获得德育学分和第二课堂学分的基础凭证。

5.缺席限制。活动将建立诚信黑名单,记录抢票后缺席学生情况,连续2次或每学期3次抢票后缺席者,将限制其参与团委开展的所有同类活动。

嘉宾简介:

戚大伟,教授,博士生导师,省物理学会、哈尔滨市物理学会副理事长。1982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无线电物理专业,曾任我校理学院院长,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农林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省政协第九、十、十一届委员会委员。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948”引进国外先进农业技术项目2项,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6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SCI/EI收录80余篇;获得我校首届“教学名师”奖,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戚大伟教授结合自身在东林工作经历,回顾理学院的发展历程,讲解理学院的定位与作用,交流在东林理学院教学工作中的一些感悟,阐述理学院坚持培养具有“科学思维、创新意识、诚实朴实、踏实求实”人才的学院育人理念。

《东林师说》讲坛栏目旨在搭建青年学生与东林优秀教师近距离交流学习的平台。栏目邀请学校在教学科研、品德修为等方面造诣深厚、德学双馨的优秀教师主讲,以其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润物无声地浸润学生们的心田。讲坛以报告、访谈、对话等方式展开,围绕治学心得、奋斗历程、人生感悟进行对话追忆,结合现场师生提问展开互动交流。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