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理学讲堂 第十期

发布日期:2021-12-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主题:ABO3钙钛矿型氧化物的制备、结构及磁电性质研究

主讲人:李玉副教授

时间:2021年12月15日 13:40

腾讯会议ID:531434274

主讲人简介:

李玉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7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现为全国高等学校热学课程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物理性质综合测量系统负责人。

主要研究方向为ABO3钙钛矿型氧化物的制备、结构及磁电性质研究。提出了自旋量子化模型,定性完美解释了该领域尚有争议的变磁相变量子机制。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18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在科学出版社等出版学术专著3部。主持中国博士后基金,黑龙江省博士后特别资助,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留学归国基金等纵向科研项目14项。主持重点课程等教学项目2项,出版数字化教材2部。获得黑龙江省自然科学技术学术成果奖二等奖等2项。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访问学者一年。与苏润洲教授一起申请到凝聚态物理研究平台建设经费35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