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理学院研究生获全国“东方红”杯智能农业装备大赛二等奖、国际“iCAN”创新大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7-12-01    作者:admin     来源:     点击:

近日,在理学院姜大伟老师、信息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于慧伶老师的指导下,理学院2017级应用化学硕士研究生王莹同学的创新团队在“东方红”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中荣获“国家二等奖”、在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中荣获“国家三等奖”。

“东方红”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以“智能农装、创新未来”为主题,由教育部高教司委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西南大学承办,经过校级推荐、省级选拔、大赛复赛评审,共有54所高校近400个团队入围全国决赛。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王莹等同学的作品《基于自修复柔性应变传感器的可监测采摘系统》选题新颖、自主创新性强、符合智能农林业化发展的趋势,获得了现场专家的一致好评。

2017年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由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iCAN国际联盟、北京大学、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经过校级选拔、省级比赛、全国初评和复审,共有国内200余所高校的近700支团队进入终审决赛,共2500余人参与,涉及健康监护、智能传感、智能家居、新材料等多个领域。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王莹等同学的作品《自修复柔性电子应变传感器》利用自主合成的聚合物为基体,设计制作而成高弹性、高应变的柔性电子应变传感器,并将“自修复”功能引入其中,可减少废弃电子器件对环境的污染、节约更换维护成本等。终审决赛期间,多名专家在作品展示现场对其项目进行了问辩,团队成员均沉着应对,多角度阐释作品优势,充分展示了东林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创新能力。

近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促进研究生创新创业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理学院研究生分会对于创新创业活动的宣传工作力度逐渐加大,现已取得系列成果,今后必将继续鼓励支持广大理学研究生参与实践、投身创新、全面发展!(编辑:东北林业大学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姜大伟)

创新团队合照

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王莹同学比赛现场照片

“东方红”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现场

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区总决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