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给西藏隆子县玉麦乡牧民卓嘎、央宗姐妹回信

发布日期:2017-11-14    作者:admin     来源:     点击:

在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10月28日给西藏隆子县玉麦乡牧民卓嘎、央宗姐妹回信,对她们父女两代接力为国守边的行为给予了肯定,对长期为守边固边忠诚奉献的同志表达了谢意,并勉励广大农牧民扎根边陲,守护好国土,建设好家乡。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情真意切、语重心长,而且意蕴深厚、鼓舞人心,在西藏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为了充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研究生院理学院数学学生党支部在理学院党委书记侯彦杰同志的指导下,研究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姜大伟老师于2017年11月10日在理学楼会议室举办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为主题的活动。

首先姜大伟老师声情并茂的为我们朗读了“习近平给西藏隆子县玉麦乡牧民卓嘎、央宗姐妹的回信”,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立意深远、内涵深刻、情真意切,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是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充分认识总书记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上来。

随后,数学党支部的各位研究生党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大家积极参与,勇于发言。大家一遍遍地读着主席的回信,篇幅简短却意味声长,每一篇都对新格局下的发展融入了新的理念。中国梦凝聚起着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而奋斗,凝聚着中华民族为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认识到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中国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精神”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中国力量”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实干兴邦,又强调要胸怀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总书记的殷切期盼,我们要掌握好专业知识,志存高远,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这样才能够实现这一宏伟目标。

编辑: 东北林业大学理学院研究生会 胡婷婷

姜大伟老师诵读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