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7-11-01    作者:admin     来源:     点击:

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性教育,10月31日上午10时,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理学院党委书记侯彦杰同志、理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姜大伟老师以及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

首先,姜大伟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研究生各党支部的任职以及人员分配情况,同时,也为大家确定了今后党支部工作开展的方向,鼓励了各位研究生党员要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接下来,由侯彦杰书记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内涵与精髓,侯书记从“十八大”的历史开始讲起,让各位研究生党员清晰的认识到“十九大报告”中数据以及所提问题的来历,以“十九大报告”原文为依托,逐字逐句的将“十九大精神”与当前社会现状相结合,让各位研究生党员能够认识到当前是一个崭新的时代,比之前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于民族的伟大复兴,最后,侯书记也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和党的目标、祖国的方向同心同向,作为研究生党员,更要从自身做起,通过自身不懈努力做好社会发展的后备军,牢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最后,姜大伟老师为本次学习活动作出总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国家的富强终将需要我们青年一代人的不断努力与探索,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变化,我们应该不断认识规律,进行创新。不管我们身处什么样的位置,有多么的平凡渺小,我们都是这个社会的一份子,我们都必须具有归属感,同国家共进步共发展!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活动,各位研究生党员深刻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中的先驱部队,更应该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提高我们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化素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去适应时代的发展,不断地进行实践探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中国复兴梦而努力奋斗!(图,文:东北林业大学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王莹)

侯彦杰书记为研究生党员作报告

全体研究生党员认真听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