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理学院数学系举办学术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20    作者:admin     来源:     点击:

2017年10月18日下午,理学院数学系举行了学术报告交流会。该报告交流会有幸邀请到加拿大劳里埃大学(Wilfrid Lauvier University)数学与统计系Yuming Chen(陈玉明)教授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中心刘胜强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学。

会议伊始,数学系系主任张春蕊教授首先介绍了陈玉明教授的科研情况。陈玉明教授研究领域包括泛函微分方程、动力系统、神经网络、矩阵和张量分析以及生物数学等, 在SIAM J. Math. Anal.、Trans. Amer. Math. Soc.、J. Diff. Eqs.、J. Math. Biol.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百篇。陈教授的许多文章成为这一领域内的经典文献,是国际动力系统领域的知名专家。

接下来,陈玉明教授针对当前生物数学中的热点问题向我校师生做了简要介绍,随后介绍了陈教授近几年的主要研究成果,并结合自己的多年教学科研经验与我校师生做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陈玉明教授报告结束后,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刘胜强教授又向我校师生逐一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相关专业方向的教授们的研究方向及部分科研成果,并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向我校师生们传授了如果找科研课题的方法和技巧。

通过此次学习,我校数学系师生受益匪浅,此次活动既有效地推动我校数学及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又扩展了我校数学学科师生的学术研究视野,同时也给我校研究生提供了与国内外知名学者交流学习的机会,为他们日后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学习的机会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