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开展学术报告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20    作者:admin     来源:     点击:

2017年10月18日下午13:30,理学院数学系史春妹老师在理学楼会议室做了题为《深度学习简介》的学术报告,数学系多位教师、研究生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史春妹老师首先介绍了深度学习的背景、研究现状及其在多领域的突出成果;其次,就深度学习技术的三个步骤:建构网络、设定目标、网络学习做了详细的说明;最后,重点介绍了深度学习在图像处理、人脸识别、机器翻译与对话等领域的应用,并对其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本次报告会的举行,使各位老师和专业学生对深度学习这个新领域的研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深度学习研究的兴趣。报告对每个技术环节涉及的数学方法做了简明扼要的介绍,这也使得学生充分认识到了所学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会后,同学们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史春妹老师进行了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