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郝晓娟教授莅临我校理学院开展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10-12    作者:admin     来源:     点击:

2016年10月11日下午2时整,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研究组织高级研究科学家及团队领导者郝晓娟教授在理学院319会议室进行了以“可逆加成-裂解链转移聚合的应用”为题的学术报告会。

首先,郝教授对于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环境进行详细的介绍,使得同学们初步了解到了国外研究和生活的状态;接下来,郝教授利用举例形式生动地给大家展示了高分子聚合中的RAFT试剂优越的性质和制备方法等等,充分激起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最后,郝教授还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进行学术的自由问答,报告会在活跃的交流氛围和热烈的掌声中拉上了帷幕。

报告会结束后,许多同学表示自己感受到了郝教授严谨的科研态度,也对高分子化学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同时,特别感谢不远万里来做报告的郝晓娟教授,给他们带来了先进的理论知识和实验成果;并且期待以后能多参与学术报告会,激励自己不断前进。(东北林业大学理学院研究生会 文/王 秘 图/吴 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