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1年哈尔滨市科技创新人才研究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0-06-29    作者:admin     来源:     点击:

按照年度科技计划安排,2011年度哈尔滨市科技创新人才研究专项资金项目的征集工作即日开始,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式

2011年度哈尔滨市科技创新人才研究专项资金项目继续实行网上申报、集中审核方式进行。项目申报须登陆哈尔滨科技信息网进入“哈尔滨市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在线完成。望各申请人严格按照《哈尔滨市科技创新人才研究专项资金申报须知》(附件1)和《哈尔滨市科技创新人才研究专项资金项目指南》(附件2)的要求撰写申报材料

二、申请条件

1、申请学科带头人专项资金应具备条件(理学限项一项)

(1) 在本学科、专业技术领域有一定影响力,并做出过被国内外同行公认有创新性研究成果。

(2) 掌握本学科、专业技术领域的关键技术,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3) 具有教授或相当于教授级的专业技术职称。

(4) 为本单位确定的学科带头人。

(5) 申请者的年龄在55周岁以下(含55周岁),特别优秀的人才可适度放宽。

2、申请青年科技创新人员专项资金应具备条件(理学限项一项)

(1) 在相关科学技术领域有创新性构思,有较稳定的研究方向,或在学术及其研究成果产业化方面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的项目。

(2) 具备实施项目的研究能力和可靠时间保证的青年科技工作者。

(3) 申请者的年龄在40周岁以下(含40周岁)。

3、申请留学回国人员专项资金应具备条件(不限项)

(1) 在国外主持或参加过科学研究项目或工程项目。

(2) 回国后继续从事科学研究和创新工作留学回国人员。

(3) 出国留学时间连续满一年以上的(含一年)。

(4) 具有副高级技术及以上的专业技术职称。

(5) 申请者的年龄在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

三、申请流程

(一)用户注册

1、已注册开通的用户,使用原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申报。

2、申报人注册:申请人首先登陆哈尔滨科技信息网(网址为:www.hrbinfo.gov.cn),进入“哈尔滨市科技管理信息系统”中的“计划项目系统”,点击“注册”(请认真阅读注册用户需知),选择“项目申请人注册”,输入单位法人代码“42400625-4”进行注册,详细填写真实的注册信息,提交后申报人注册成功,不需管理员验证即可使用。申报人帐号用来申报项目。

(二)申报流程

以申报人帐号登陆系统,在线填写、修改、提交项目申请书,申报单位、市科技局科技项目管理中心审核通过即完成申报工作。

四、申报要求

1、申报没有列入《指南》的项目,原则上本年度不予支持。

2、此次申报为限项申报,各单位申报名额请到科研秘书处咨询。

3、请各单位申请人务必在2010年6月28日中午12:00前完成在线申报和提交逾期未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此次申报。科学技术研究院将根据申报项目情况组织专家评审后统一推荐上报。

4、请申请人于2010年6月30日上午11:00前将纸质申请书(A4纸打印,左侧装订,用于校内评审)一式5份报送科研秘书处(理学楼316室),逾期或超项申报不予受理。

理学院

20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