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学系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0-12-07    作者:admin     来源:     点击:

报告题目 数学研究的特点与方法

报告人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数学系李毅教授

报告时间 2010年12月8日15点30分

报告地点 理学院三楼院会议室

李毅教授1980-1987年就读于吉林大学数学系,先后获学士和硕士学位。1987-1993年就读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并获博士学位, 后在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动力系统与非线性研究中心做博士后。于1996-2001年在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先后任助理教授和副教授。2001年7月开始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先后任副教授和教授。现为Canadian Applied Math Quarterly的责任编委,及 Rocky Mountain Journal of Mathematics 编委。

李毅教授是北美地区在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及应用的研究领域中的最活跃的年轻学者之一。他和Muldowney以复合阵理论为基础建立的高维常微分方程定性理论对常微分方程和时滞微分方程的研究产生了巨大影响。人们把他们的理论应用于某些有实际背景的高维常微分方程的全局稳定性及某些时滞微分方程的周期解的全局存在性的研究中,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近期李毅教授又将图论有效的应用于高维系统的Liapunov 函数的构造中,用其研究传染病模型的全局渐近稳定性得到了令人满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