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庆 | 情深谊长】理学院举办“同庆七秩华诞,共话理学发展”校友论坛

发布日期:2022-07-12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10日下午2:00,理学院在锦绣楼410会议室举办了“同庆七秩华诞,共话理学发展”校友论坛,礼赞七秩辉煌,擘画美好未来。论坛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主持,退休教师代表、部分校友代表、教师代表线下参加了论坛,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部分校友通过腾讯会议、云端直播方式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参加论坛的全体成员观看了各地校友录制的祝福视频以及校庆准备活动花絮片。随后,院长安勇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综合改革取得的成果,通报了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专业和学科建设等若干工作中的进展情况。安勇院长指出,校友强则母校强,母校发展连着校友的心,希望各位校友献计献策,对学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物理系退休教师代表张憩教授回顾了学院从基础部到师范学院,再到理学院的发展历史,由衷的感叹学院目前良好的办公、教学条件和强大的师资力量,鼓励学院的教师和青年学子要在目前优越的环境下,大力搞好科研,加速促进学院的大力发展。数学系退休教师代表吕海波老师回顾了数学系几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指出只有学院发展的好了,个人才会有更好的发展。理学院目前取得的成绩是一个新的开端,任重而道远,希望学院党政班子和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吕老师还表示自己将发挥余热,继续关心和服务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

物理系82级校友代表王金满发表感言,东林70年的辉煌发展历程,是东林多代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从“建校伊始,创业维艰”,到“团结拼搏、自我激励、发挥优势、争创一流”,东林精神的内涵不断丰富,不断鼓舞着一代代东林人奋勇拼搏。王金满校友还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基础学科,学院要在国家提出强基计划的背景环境下,提前布局,加速发展数学、物理基础学科的建设。数学系90级校友代表兰玉萍发言表示,理学院现任领导成员有担当、有开拓精神、有学术视野,在他们的带领下,学院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作为东林理学人,要传承理学院的严谨教学态度,秉承理学院达数明理、自强不息的院训,在各自领域做出突出的成绩,回馈母校。

线下到会的其余各位退休教师和校友也纷纷发言,分享自己在东林的难忘经历,表达对母校建校70周年的美好祝福。这些校友分别来自数学、物理以及电子专业,从1982级到2003级跨越了20个年级。校友代表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有学院院长、教授、研究员、国家百人,有行政管理部门的局长、处长、主任,也有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都做出了突出贡献。校友们通过观看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对校园进行实地走访,纷纷感叹校区的美丽和学校的壮大,对母校近年来的发展巨变惊叹不已。通过参观锦绣楼,特别是对数学、物理两个专业全新办公、教学环境的了解,校友们对理学院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表示认可与肯定。校友们也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李玉荣书记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院感谢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李书记强调,校友对母校发展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我们要认真加以研究,进一步理清学院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加强内涵建设,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不辜负广大校友的厚望。同时,李书记也提议尽快筹建东林理学院校友会,充分发挥好校友会联络校友、促进发展、服务社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