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理学院1984级校友胡延国做客学院明德讲堂

发布日期:2022-07-12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学校7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7月8日9时,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副总裁,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理学院1984级数学专业校友胡延国,应邀为理学校友讲坛之明德讲堂首次开讲,这也是学校第四届杰出校友回母校活动之一。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会集中学习。理学院数学系主任、团委书记以及线上师生300余人聆听报告。理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主持本次活动。

胡延国回顾了他在母校东林的求学及工作时光与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和师友的深情厚意。他对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的公司成就、业务分布、业务板块和发展速度和经典项目进行了介绍,用系统的思维分析了光大环保事业取得成功的四大根本原因,分享了新时代人才成长路径的实践经验。他动情的叮嘱同学们,要培养正确的三观,要富有激情,要勇于坚持;他鼓励新时代青年人要培养系统化思维能力、自信而强大的行动力和让自己快乐和幸福的能力。

胡延国的报告案例翔实,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在精彩之处获频频点赞刷屏,引发师生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对学校和学院有这样优秀的校友深感自豪,无论对教学、科研和个人成长都有很大的收获和启发。

李玉荣对胡延国校友的精心准备与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她表示,胡延国校友的成功是个人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母校尤其是本科阶段的培养。“情系生态环境,筑梦美丽中国”这一主题报告很好的契合了我校“砥砺奋进、绿水青山”的办学实践,有助于更好的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重要论述。李玉荣希望与会的师生学习胡延国校友心怀感恩,系统思维、开放格局、协同理念、服务情怀,永葆创新的精神。

副院长崔金刚表示,胡延国具备丰富的工作经历,在不同的工作岗位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些成果反映出他能够抓住时代的机遇,不忘初心,不断积累,发挥行业领军作用及产业辐射作用。作为东林理学的校友,为他的成功而自豪。

理学院数学系主任王文龙表示,胡延国是数学系杰出校友,本科四年数学专业知识的训练,铸就了他严谨的工作态度,理性的处事方式,为其成功奠定了基础。他的报告开阔了理学院师生的视野,增强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信心。

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王雪晴表示,听了前辈的报告,受益匪浅,尤其是对于未来就业和生态文明环境治理等研究领域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将充分利用在校时的资源和平台,进一步培养自己严谨的数理逻辑思维,对未来进行更清晰的规划。作为新一代东林理学人,将努力学习,肩负起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