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理学院物理系1992级优秀校友马平做客明德讲堂

发布日期:2022-07-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值此70周年校庆之际,7月9日上午,物理系1992级校友、宾县县委副书记马平做客明德讲堂,做了题为《扎根基层、情系三农》的主题报告。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学院师生及校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报告会由理学院院长安勇主持。

马平以仓央嘉措的诗作《见于不见》开篇,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情谊。马平就我国及黑龙江省的耕地状况、粮食生产和进出口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深入浅出地对当前全球粮食安全新形势及我国粮食产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全面分析。最后,马书记结合目前龙江人才战略布局和当前就业形势对全体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大学生扎根基层,提升自我。

马平校友与在校生亲切互动,对学生关心的就业、个人发展等热点问题结合多年基层工作经验做了详细解答。马平校友的精彩报告不仅加深了与会师生对三农问题的理解,开拓了师生的视野;同时,他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对母校的真挚情感,也深深感染了每一位与会师生。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鹏表示,马平校友的报告,谈起母校的培养他心怀感恩,谈起三农工作他如数家珍,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马平校友都参与其中,他是校友中扎根基层的典型代表,他分享的成长工作经历对当代大学生的成长择业都是有益的指导。

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仲国鑫同学表示,马平校友的精彩讲述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话语间他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对基层三农问题的重视深深触动了我,同时,也让我对自己未来职业的选择进行了深刻的思考。作为一名理学学子,我要抓紧时间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怀着热爱祖国、感恩学校的情感,未来在基层工作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安院长做报告总结并对马平校友无私分享自己多年来的丰富基层工作经历表示感谢,鼓励与会师生向扎根基层的马平、翁玉山、张学国等优秀校友学习,努力成为下的去、做的成、干得好的优秀基层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