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理学院与北京林业大学理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联学联研暨共建协议签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迎接建党101周年,创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式,6月27日上午,理学院与北京林业大学理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开启理学院发展新篇章”联学联研,签署以“五共同”为核心内容的党建合作协议。

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长助理、各系主任、学科带头人、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学院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员)、团委书记,北京林业大学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组织员、团委书记等参加联学。活动由我院党委书记李玉荣和北京林业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田阳共同主持。

在联学联研环节,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给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的重要指示等新闻报道,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最新要求。

围绕主题,双方中心组成员重点就推动“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基础性工作,创新推动“十四五”理学院高质量发展举措,搭建党建引领、互学互鉴的长效合作机制等议题,开展深入研讨。

双方学院党委书记就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领学重点发言。李玉荣介绍依托学校党委顶层设计和制度保障,打造党建品牌和一支部一特色项目,以党建引领促进课程思政全覆盖,全面实施“基础教学促提质,课程思政育新人”党建品牌建设与激活基层支部活力的做法,推动教学强、科研优、活力足目标的实现。田阳介绍了北林理学院在加强政治建设,抓实思想理论武装;抓规范促创新,推动党建提质;严标准重实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引领聚合力,弘扬奋进文化,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思考。

双方院长重点交流推动学院“十四五”发展的新思考。安勇以“厚植基础 数理协同 育人为本 静待花开”为题,从理学院地位、作用及目标再认识、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具体举措和体系化建设路径等方面做交流发言;汪沛从党建思政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强化、三全育人体系结构提升,对标农林一流理学院的建设目标的教学质量提升,教学科研并重的转型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北林理学院十四五规划推动情况。

东林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鹏,副院长崔金刚,副院长丁亮;北林理学院教学副院长刘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风侠分别从学生工作、科研、实验室建设、研究生管理、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优秀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联学坚持理论研讨与构建长效机制相结合,在前期沟通基础上,举行共建协议云签署仪式。李玉荣介绍共建的目的并宣读了共建协议,她表示,希望双方党委搭台,业务唱戏,激活基层组织活力;田阳表示,通过党建共建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同题共答,希望实现1+1大于2的成效。随后李玉荣、田阳分别代表学院党委在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党委发挥政治优势,结合基础理学特点,聚力“五共同”即“共同开展中心组联学、共同召开学院事业发展研讨会、共同讲授党课、共同进行联合组织生活会、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重点开展党建联建,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农林高校数理基础型学院高质量党建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