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理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17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5日13时,经学校党委批复同意,理学院党委在动保楼国际会议厅召开党员大会,审议第三届“两委”工作报告,选举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委员。学院领导班子、上届“两委”委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院老领导、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受邀列席会议。学院应到会党员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鹏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代表第三届党委向大会作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建设我国农林院校一流理学院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学院党委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和经验做法,报告还分析了学院发展中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并对下一届党委从深化改革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两大方面,对未来五年进一步以高质量党建促学院高质量发展、落实“学院办大学”、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建设我国农林院校一流理学院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学院纪委书记李鹏向大会作了纪委工作报告,学院党委组织委员宋文忠向大会作了《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大会期间,全体与会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主人翁态度,认真听取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经大会审议,工作报告获全体与会党员一致通过。

按照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差额选举出李玉荣、安勇、李鹏、丁亮、宋文忠、李源作、马晓剑七名同志为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选举出李鹏、王文龙、牟洪波三名同志为学院新一届纪委委员。选举由总监票人王莹同志主持。

李玉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站位、不断学习,加强科学决策、服务全局、解决问题的能力;二要发扬民主、维护团结,用鲜明的党性原则和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建设维护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班子;三要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在机遇和挑战中不断开创学院工作发展新局面。

大会号召,全院党员要在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全面推进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为建设我国农林院校一流理学院而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会后,新当选的第四届党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出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党委副书记李鹏,并对其他党委委员进行了分工。新当选的第二届纪委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出学院纪委书记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