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理学院召开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2-29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29日上午9时,理学院在410会议室召开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代表座谈会。院长安勇,数学系主任王文龙,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负责人马晓剑,秘书张冉出席了座谈会。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曾川峰、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杨佳慧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安勇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院长安勇首先对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黑龙江赛区预选赛数学专业组一等奖的曾川峰、杨佳慧两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介绍了理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随后,获奖同学分别就个人生活、学习、考研、未来规划等情况进行了发言,并畅谈了获奖感想。两位同学表示: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提早规划是自己获得成功的要素。会上还就如何兼顾学习和娱乐、如何考研、如何带动周围同学共同进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王文龙和马晓剑两位老师表示:获奖学生是青年学生的杰出代表,体现了学院青年学生刻苦钻研、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希望获奖学生珍惜亲切关怀、打牢知识基础、继续努力奋斗,代表黑龙江省备战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

院长安勇作了总结讲话,他感谢同学们为学校、学院争得了荣誉,对周围同学起到较好的表率作用;他希望同学们要感恩党和国家的关心,感恩老师的悉心教导,感恩父母的养育,在搞好学习的同时,注重自身综合能力的提升;希望同学们尽早规划人生目标,认真做人、做事,努力坚持,取得更大的成功;希望同学们做好表率、辐射带动周围同学共同进步,带动良好校风学风的形成,为理学院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理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国内外大学生各类学科竞赛工作,注重优秀学生培养,始终将学科竞赛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以学科竞赛为载体,带动学院教风、学风建设,促进学院内涵建设。下一步,理学院将不断加大实质性投入和政策支持,创造一切条件,营造氛围,专门就各类学生科研、竞赛工作成立专门的教师指导团队和学生社团、学生工作室等,提前部署,早做准备,强化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挑战自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