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理学院2021年助力科研系列讲座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12-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助推理学院教师科研能力,打造理学院双融双创平台,理学院自2021年下半年利用周三下午开展理学人的专属学术活动--理学讲堂, 此次系列讲座共十期,由理学院科研能力强、科研成果丰富的教师分享经验及心得。

理学讲堂是理学院全力打造高端化、平台化学术载体,聚焦前沿,凝练方向,突出创新,着眼标志性成果产出,全面服务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和青年教师学术成长。十期嘉宾结合各自的科研方向、科研成果、心得体会,为理学院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指明了科研、教学相融合的方向,为青年教师在学科融合方面打开思路。

理学院教师纷纷表示,十期讲堂受益匪浅,增强了不同学科的了解,有利于寻找学科交叉融合的切入点,为教学、科研平衡发展奠定基础。学院也会将理学讲堂进一步打造成集教学、课程思政、科研交流的一体化平台,助推理学院教师进步、教学质量提升、科研水平提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