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理学院举办“2021 年数学学科线上系列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12 月 4 日上午 9 时,理学院数学系在锦绣楼 502 和腾讯会议线上同步举行了“2021 年数学学科线上系列学术会议”开幕式。会议由数学系主任王文龙主持,理学院院长安勇致开

幕词;在线下到场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数学学科带头人张春蕊教授和青年骨干教师杨瑞智副教授。

 

安勇院长表示,2020 年国家出台的强基计划就是加强包括数学学科在内的基础学科建设,目的是加大学术创新,加快人才培养,更好地适应国家、社会、特别是科技、经济发展的战略需要。强基计划已经在部分重点高校开始实施,涉及到学生培养从招生到毕业全链条的改革。东北林业大学作为一流学科建设单位,理学院及数学学科应该落实强基计划的内涵要求,更好发挥对学院、学校及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一要立足学科实际、做好学科发展规划的落实工作,全力发挥现有学科研究、人才培养优势。二更要对标对表国内著名高校及优势数学学科、一流学科,找准差距、找准发展方向,找准今后的发力点。

作为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载体,举办学术交流会是提高教师学术水平的重要窗口,是加强校内外专家学术交流的重要渠道。就数学学科的自身发展、数学学科与其它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等问题进行广泛深入交流是举办报告会的初衷,也是报告会的重要内容。

此次报告会,数学学科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诚挚邀请了来自 12 所高校的 13 位专家学者,设置了四场专题报告会,包括生物数学、微分方程与控制理论、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通过报告会,相信能为理学院数学系带来新理念、新观点、新视角、和新场景;更希望通过报告会,能够加强东北林业大学理学院与各位专家的沟通、合作,让兄弟院校更好地理解东北林业大学发展数学学科的强烈愿望,更多支持中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上的成长。

12 月 4 日上午举办了生物数学专场,12 月 5 日下午线上同步举办了微分方程与控制理论专场、代数专场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场。四个专场共计三百余人次在线参加,此次交流会在校内外师生间产生热烈反响。